“等不来一场骤雨。”
偶尔写写画画,提问箱开放,约稿开放请私聊

【卡埃】花火绽放之时

新年贺文,ooc有,短小。
@七濑鬼分 私设的火灵卡×提灯人埃,有雷安成分注意
不是 不是 不是在凹凸世界死亡后,单纯的私设。
都OK?那开始吧↓





“你当真就这么怕我?”

被逮住手腕的地方传来了火灵的温度,埃米能感受到他明显控制了力量,像是生怕高温会烧伤自己。用力的闭了一下眼睛,埃米鼓起勇气直视卡米尔:“我……不是……呃……”

不行,说不出口。在卡米尔灼灼的注视下,埃米尴尬地移开了视线,觉得自己的耳朵似乎有些发烫。

怎么就变成了现在的局面呢?埃米真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好了,但他也知道地下是和冥火之海连起来的一整片高温火焰,所以他还是打消了钻地的想法。



本来自己自从死去之后就一直和老姐在冥府任职,老姐做着她的行刑人,自己则干起了提灯人的工作,用一盏灯笼点亮彼岸花连绵的路,一直引领亡灵到三途河畔,忘却往生重新投胎。虽然是辛苦的工作,也时常有不愿投胎而大打出手的亡灵,但是在白鬼使安迷修的帮助下,自己和老姐也在冥府一直过着还算平和的生活——呃,相对于自己活着的时候生活的世界平和多了。

然而就在几个月前,自己正引领着一波亡灵经过冥火之海时,一个亡灵突然发难,趁自己不备竟发动偷袭,想把自己推进冥火之海。

——当然他没有成功,因为正当自己都以为自己要再死一次的时候,冥火之海里冒出了一个人头。

是的,人头。

那个人头还顶着一脑袋的蓝色火焰,就左顾右盼了一番,最后在一票亡灵诧异震惊的眼神中,他的视线锁定在了埃米身上。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埃米好像看到那个“人头”的眼睛在火焰中微微亮了一下。

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“人头”开口了,一边说一边浮现出身形,一步步踏着滚烫的焰浪走上了岸。

声音还蛮好听的呢……埃米稍微失神。那个亡灵估计是觉得遇上了狠角色,赶紧放开了埃米:“啊……不是……这位提灯人正在带我们一起路过这儿呢,他,他领子上有点脏我替他拍拍。”

“哦。”全身被火焰包裹的人淡淡地回应,平井无波。

下一秒,那个亡灵就被突如其来的火焰笼罩,还没来得及惨叫就化为了飞烟。一切都发生得太快,以至于埃米都愣在了哪里,还没反应过来。

倒是火焰人先冷冷地轻笑了一下:“给你说实话的机会不要……”话音刚落,蓝焰从他身上褪去,露出了清秀端正的面庞和一双比冥火更亮的蓝色眼睛。“骗人的技术差得远了呢。”

埃米和一众亡灵都还呆滞着,青年倒是转身过来盯住了埃米,埃米被盯得一阵不自在,想想这个人刚才毫不犹豫下手的狠厉,他的声音不禁有些发抖:“干……干嘛看我?你你你,你没见过帅哥啊?”

一时死寂。

糟,自己这嘴怎么又在关键时候溜跑。埃米看到青年的眼睛眯了一下,心中登时警铃大作。

然而青年只是眨了眨眼,把脖子上的红色围巾往上拉了拉:“卡米尔。”

“蛤?”

“名字。”

反应过来,埃米意识到这个人是在问自己的名字。什么啊,这是新的套近乎方式么?虽然疑惑,埃米还是报上了自己的大名:“……埃米。”

青年的眼睛又眨了眨:“唔。”他看着埃米身后的亡灵大军,指了指埃米手里的灯笼:“你的灯快灭了,我帮你点上?”

一瞬间,埃米居然从卡米尔的眼中看到了小动物一般的神情:湿润的歉意和无辜。

然后他一点头:“好啊。”



现在埃米可后悔死了,当时怎么的就答应了呢?在那之后,卡米尔就彻底地缠上了自己。每天都以“怕火灭了”为由跟着自己一起护送亡灵,还经常出没自己常驻的甜品店,点了一堆甜品后对自己说“随便选”什么的。

……虽然自从他跟着自己之后亡灵闹事几乎绝迹,他点的甜品也都是自己喜欢的就是了。但是趁没人的时候突然搂住自己的腰,动不动就牵自己的手诸如此类也太……太不妙了吧!

而且安哥说卡米尔是黑鬼使的弟弟……那个凶残的海盗头子的弟弟诶!居然和自己走得这么近,真的好吗?

察觉到的时候,埃米发现自己已经在疏远卡米尔了。虽然能看见他眼中一天更比一天的失落,埃米却还是不知哪里来的狠心,一次次地硬生生止住向卡米尔走去的脚步。



现在埃米的手腕被卡米尔以无法挣脱的力度握住,青年看向自己的眼神受伤极了,那一汪蓝色居然比冥火更强烈地灼痛了自己的双眸。埃米顿时心里一跳,一股奇异的感觉顺着心尖一路蔓延到了脸上。

他肯定不知道现在他的脸有多红。卡米尔看着面前人手足无措,连呆毛都不知往哪里摆的样子,抿了抿嘴忍住了微笑的冲动,拉住了埃米的手:“跟我来。”

就这样被牵着手,埃米一路跌跌撞撞地被带到了冥府总府的屋顶,卡米尔的一只手轻柔地覆上他的眼睛。

“看吧。”不知过了多久,低沉的声线响起,温暖的手掌慢慢移开。埃米小心地睁开眼——

蓝色的花火划破天际,在夜幕中绽开绚丽的花朵,钟声敲响了,冥府也迎来了新的一年。

漫天的光华中,卡米尔认真地凝视着埃米,一字一顿道:

“我的实力无所谓,我是雷狮大哥的弟弟这件事也没什么,我觉得,这些都不能成为你远离我身边的理由。”

他垂下了眼睫:“大哥说,有喜欢的人就要去追,就像他对安哥一样,所以……”

“我喜欢你,埃米。”

“可以试着来爱我吗?”



花火绽放之时,回应的话语尽数被一个吻堵回。犯规的抱怨没能再说出口,只是在那一瞬间,空中的焰花都变成了粉红的颜色。



END

大家新年快乐!!新的一年希望卡埃依旧相亲相爱!
我的文笔死了(趴)
感谢看到这一篇的你w

评论(5)
热度(10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iki在紫云之上 | Powered by LOFTER